close

清明假期只有休星期日就算了

去掃個墓回來,全家大小 各個都中同一隻病毒

最可怕的A流感居然找上門了!!,而我們都只是以為一般感冒,就悄悄忽視了。

   

4/6 宇寶星期一回外公家開始發燒,反覆的燒又退,每間隔四小時就起來餵藥

有時偷懶第五個小時才要餵,但是過第四個小時,這小傢伙一定馬上發燒

屢試不爽,現在都乖乖四小時餵一次,而我只有輕微"酷酷嫂"就沒有多想

至於鄭拔完全無症狀。

然後我二姑的小孩因為回來玩,聽說回去也跟著中"毒"了,最慘的是小孩子帶回去的病毒,連我二姑也被傳染到

 

 

4/7第二天,惡夢悄悄開始進入前戲⋯⋯

宇寶早上正常回外公家,外婆說活動力有比較好了

而我凌晨開始咳到早上變喉嚨痛,鄭拔小咳...

兩個正常上班,等到了中午卻越來越不對勁

鄭拔說很累,全身痠痛⋯⋯

我看他好像發燒了,他原本說下午要請假,

而我是喉嚨痛到受不了,連鼻子都塞住了,決定中午休息時間去看醫生。

後來鄭拔只有在車上休息,而且診所沒有等我,於是我也沒有第一時間看到醫生。

到了下班時間,一上車,鄭拔滿臉通紅!而我多了全身痠痛無力。

我心想:不妙了!!!

趕緊打電話給宇寶外婆,說宇寶暫住在她那,因為我怕接回來只是互相感染沒有好處

後來回家洗澡,鄭拔整個人畏寒的躺在床上棉被抱緊緊,連飯都不想吃

後來還是被我挖起來吃一些粥,吃完趕緊帶他去診所,順便連自己也掛病號。

 

↓↓↓於是....兩個人都在診所打了點滴,看鄭拔得了A流感是如此虛弱..何況我還是一個孕婦!!!

PicsArt_1428407952501  

因為鄭拔燒到40.5度,我燒到39.3度,但我卻還渾然不覺

只以為鄭拔發燒這件事很嚴重,需要快點處理。

 

↓↓↓ 打了半瓶點滴,精神都好到可以喝珍珠奶茶了,你看看!!!!!

20150407_200945  

後來燒退了回家休息,隔天請假觀察,也怕反覆發燒。

 

 

4/8請假一天,我只剩咳嗽咳的厲害,喉嚨疼痛,鼻塞嚴重,鼻水直流。

於是繼續服藥沒有多想⋯⋯

 

 

4/9正常上班,但到了十點,一切惡夢開始了!我跌進了A流感可怕的深淵⋯⋯

我開始下腹痛,狂咳直到有種幾乎"要把胃吐出來"才甘願

立馬請假,叫鄭拔趕緊載我去掛婦產科(因為是非常時期,所以不要學我掛婦產科

然後一進去,醫生問我感冒有沒有比較好?

我一開口,醫生傻了(聲音整個啞掉,還一臉痛苦說著哪裡很痛

醫生馬上開轉診單給我,要我趕緊轉大醫院去做流感篩檢

鄭拔馬上驅車載我前往附近的署立醫院掛急診

掛完號,我等了一小時才輪到我(急診就是留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

因為急診正在搶救一起國道車禍的兩名傷者,而當場死亡的直接送往另外一家大醫院了

我發著高燒,坐在急診室外

看著國道車禍傷者的家屬在外焦慮的等待與打電話通知其餘家屬,悲傷,哭泣

醫生出來通知做最後30分的搶救

又聽到家屬的電話聲泣訴"你快點來,媽要不行了"

這一刻,我發現急診室真的是一個看盡生死的地方,非常的無常

我默默的掉著眼淚,不是我痛苦的受不了了,而是替那些家屬們難過...親情的緣分只到這

急診櫃檯負責掛號的男工作人員給我一包衛生紙

我順口的問他"你不覺得生命很無常嗎⋯⋯尤其正在這部門"

他告訴我"我對這個比較沒有感覺,可能我比較怪"(完全離題,今天不是講A型流感嗎?拉回來!

 

於是我繼續發著高燒耐心的等候醫生早點叫我,因為頭開始有點暈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真正輪到我的時候..我燒退到37度,醫生說沒有38度以上沒辦法做快篩,會不準確。

於是叫我打道回府等候發高燒隨時過來做篩檢

我邊離開邊覺得自己很"雖",為什麼流感偏偏就我遇上還不能第一時間壓制它

還必須拖到今日來掛急診的地步

回家後沒有一小時,馬上再度高燒,連拖都不敢拖趕緊前往做篩檢

而鄭拔早在4/7吊完點滴之後就幾乎要痊癒了。

護士小姐替我做了篩檢,送去化驗也要等30分鐘

我坐在急診室外看著電視有沒有再播一小時之前國道車禍的新聞(因為我第二次來做篩檢後就沒看到家屬了

,鄭拔也上臉書找到相關貼文(一人搶救成功,一人搶救不治死亡)

鄭拔讓我看貼文後繼續陪我等燒退(感覺畫面似曾相識...因為我又偷偷落淚了)

聊個天時間就過了,剛好跟我先生再討論我前面一位病患!

上面才說急診留給需要的人,第二次來做快篩就讓我遇到一個媽媽帶著孩子來急診掛一般感冒,

還排在我這個感覺快死的人前面,這不是浪費資源嗎?難道一般感冒真的這麼不能等?

我被重新叫回急診室內

醫生說"妳是A流感欸"...(口氣就是一種妳的狀況很難處理的感覺

接著又開口說"我會開瑞樂沙給妳,它是流感藥物的一種",然後就叫我到外面等候藥單到藥局批價拿藥

流程跑完又到了藥局隔壁的小房間聽護理師教學瑞樂沙的使用方法

因為是吸食的方式,所以必須學會才能離開。

image

image

一個藥盤有四個藥粉,一次吸食兩個,一天兩次,間隔12小時服用一次,

例如早上8:00服用,晚上就8:00用藥,隔天請依舊同時間服用,須連續服用五天

能將病毒完全殺死。

 

 

image

image  

 

就是一種把藥盤放入吸食器內,然後用器具前段的尖銳物刺破藥盤,對著吸嘴深吸將藥粉吸入。

是因為它屬於C級藥品,如果經醫師評估益處大於對胎兒壞處,醫師會開流感藥物給予使用。

護理師邊解說,我邊吸食藥粉,時間是下午三點半,神奇的事,回家後睡一覺後

鄭拔在晚上十點叫我起床服用第二次,我起床後發現我喉嚨完全不痛也不咳了,鼻水止住連鼻塞都沒了

我非常感到意外的吸食第二次,覺得獲得救贖了,可是惡夢並沒有結束

我一整晚睡不著,心律不整,呼吸困難,一直認為自己下午睡太久才導致睡不著

 

 

4/10 早上七點半,鄭拔挖我起床服用第二天第一次,為了好,我只好吸食毒品了(誤)

後來鄭拔上班,我一整個癱躺在床上,想睡也不是,想起床也不是

昨晚的不適症狀又出現了...

天啊⋯⋯甚至有整個人輕飄飄的感覺,意識模糊,口水特別多

我二姑此時傳來訊息說她一直發燒,我叫她趕緊去做快篩,因為拖太久會引起併發症

 

到了中午...,我自己開著車到市區買午餐,(我居然還冒險自己開車去買東西吃,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可怕)

回到家吃兩口馬上原狀吐出來,還一直以為是害喜的關係

後來回房間繼續躺著看能不能睡著的勉強撐到下午,最終受不了,等不了鄭拔回家便自己騎車到婦產科去掛號了

告訴醫生症狀後,又寫了轉診單給我,要我去感染科

我回家後是晚上六點半,趕緊請我鄭拔幫我洗澡,帶我去感染科,因為我已經開始喘到吸不到空氣

因為好像呼吸道還是支氣管出現痙攣現象

更離譜的是,洗完澡後,血管擴張,不適感更嚴重了

鄭拔在幫我吹頭髮的時候,我整個人已經撐不住的倒下

就像第一次吸食毒品的人吸太多結果太刺激,整個人將瀕臨死亡的感覺,我完全體會到了

鄭拔趕緊把我扶起來吹完我頭髮 

驅車帶我去找醫生,一個認識的家庭小兒科醫師

他看到我情緒激動的流著眼淚,口齒不清的表達不清楚,緊張甚至恐慌

他要我冷靜的說,我大概講解一下症狀後將醫院開給我的流感藥物也一併拿出來

他說:其實就算不吃這藥你也會好,我開的藥甚至比這安全

這藥的分級分類現在根本完全還不明確,我開的都是B級藥物

我說:我害怕會造成畸胎...

醫生告訴我,如果妳害怕就更不該吸這個流感藥物,不是說這藥物不好,它是好東西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而且你已經出現不舒服的感覺就該停止服用而不是不舒服還堅持去吸它

如果妳覺得吸食這個你會好的比較快那麼妳當然可以選擇繼續吸,只是你自己必須承受的住不適感

老實說醫院敢開給妳真的很有種!!!要是我,我連開都不敢開,後果誰敢保證甚至承擔?

而且妳的情緒這樣叫我幫妳打針我也不敢打,我是很想幫妳打鎮定的,但是妳不能注射鎮定的藥物

 

我傻住了⋯⋯我已經吸食兩天了,覺得自己差點就死在瑞樂沙的手裡

而且加上孕婦的情緒激動,心態難以調整,副作用又極其強烈的作用下

我發現自己真的像在生死關頭走一遭

走出診所還吐了一回才回家

吃藥完後倒頭就睡,大概到了晚上十一點,鄭拔問我感覺怎麼樣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還能正常呼吸正常睡覺是一件多麼好的事

我說我可以好好睡覺了,也不喘了,更感覺不到心跳一直加快的不適感

鄭拔很安心的說那個瑞樂沙不要再吸了,快睡吧

我一直都覺得鄭拔很臨危不亂,尤其在我倒下那刻,他不慌不忙的安撫我的情緒

雖然剛好我婆婆進來看到我倒在那哭又喘的要死

於是問一些關於我到底怎麼了的事讓他稍微暴走,

因為於事無補又影響他送我去就醫的時間,所以鄭拔就小怒對吼幾句。

 

4/11 我要鄭拔別上班在家陪我,因為有了恐懼,所以害怕他不在家我自己一個人無法面對太多突如其來的事

一整天好多了,終於可以安心的想睡就睡,想吃什麼就叫鄭拔買(其實這才是目的吧?喂~!)

然後這禮拜我總共休了三天假啊!很對不起公司同事,麻煩他們幫我請假甚至關心我病情,真的很感激

這個假日,我要快速的好起來,才有辦法把寶貝兒子接回來

我已經快一星期沒抱抱兒子了,真是超級想念他的

 

4/12 感冒真的好多了,唯獨擔心影響胎兒這問題一直是隱憂,

況且總有被害妄想症的覺得自己隨時都有快要感冒的跡象

現在吃什麼都沒胃口,有時光用想的就想吐,可能孩子癖好不好

好痛苦,不能想吃就吃的感覺真的比懷智宇那時候還難受

懷智宇就是一直睡而已,多好啊!~~

明天要上班了,希望大家都要照顧好自己不要成為流感的受害者啊啊!

因為那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認識A型流感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詳細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了解更多: https://www.cdc.gov.tw/qa.aspx?treeid=5784355bfd011a1c&nowtreeid=3ba8d59e221cc8f2

Q: 什麼是流感?主要症狀是什麼?
A: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流感病毒有A、B及C型,A型和B型幾乎每年引起季節性的流行,C型則以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為表現,且一般不會造成流行。主要感染人類的A型流感病毒型別為H1N1與H3N2。
流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肉酸痛及疲倦等。高危險群的病患,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最常見併發症為肺炎,其他還可能併發中耳炎、鼻竇炎、腦炎、心肌炎、心包膜炎等。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4-09-03
  • 維護單位:整備組
Q: 流感與一般感冒有哪些不一樣?
A:

感冒的致病原是多達數百種的不同病毒和細菌,流感則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和一般感冒相比,流感容易出現明顯的頭痛發熱、倦怠、肌肉酸痛等,通常症狀發作較突然,痊癒的時間也比一般感冒長,約需1-2週甚至數週才能完全恢復,而且容易引發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流感病毒和一般感冒相比,還有一個重要特點,即非常容易發生突變,且傳染力相當強,當病毒外表的抗原發生變化,會具有侵襲大部分人群的能力,依其變異程度不同,會在短時間內造成規模不等的流行。

流感與一般感冒的差別 

項目

流感

一般感冒

病原體

流感病毒

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

影響範圍

全身性

呼吸道局部症狀

發病速度

突發性

突發/漸進性

臨床症狀

喉嚨痛、倦怠、肌痠痛

喉嚨痛、噴嚏、鼻塞

發燒

高燒3-4

發燒1-3

病情

嚴重、無法工作/上課

較輕微

病程

1-2

2-5

併發症

肺炎、神經症狀(雷氏症)

少見(中耳炎或其他)

流行期間

冬季多

春秋冬季

傳染性

高傳染性

傳染性不一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4-09-03
Q: 流感的傳染途徑、潛伏期與可傳染期為何?
A:

1.流感主要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染方式,將病毒傳播給周圍的人,亦可能因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觸摸自己的口、鼻而傳染,因此個人衛生及洗手是預防傳染的重要事項。
2.流感潛伏期(被感染至症狀出現)約1-3天;罹患流感的人,在發病前1天至症狀出現後的3-7天都可能會傳染給別人,而幼童的傳播期則可能更長。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2-10-24
  • 維護單位:整備組
Q: 國內流感的流行期為何? 
A:

台灣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均可能發生流感,但仍以秋、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歷來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翌年年初達到高峰,一般持續至農曆春節,於2、3月後趨於平緩。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2-10-24
  • 維護單位:整備組
Q: 誰需要特別提高警覺? 
A:

所謂流感高危險群是指比平常人有較多機會感染流感,及感染後易發生嚴重併發症的人需特別注意,包括2歲以下幼兒、65歲以上長者、居住於安養等長期照護機構之住民、罹患心肺肝等潛在性疾病者、因慢性代謝性疾病(糖尿病)、腎衰竭、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含愛滋病毒帶原者)需長期治療、追蹤或住院者、孕婦、過度肥胖及6個月大到18歲需接受長期阿斯匹靈治療者等人員。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2-10-24
  • 維護單位:整備組
Q: 得到流感,會很嚴重嗎? 
A:

流感的嚴重性在於其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以及併發症嚴重,尤其是細菌性及病毒性肺炎。
大部分感染流感患者,多屬輕症,約1週會痊癒,但少數患者(如老年人、幼兒、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糖尿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等高危險族群)可能會出現嚴重併發症,故感染後應儘速就醫。

  • 檢視與更新日期:2012-10-24
  • 維護單位:整備組
Q: 流感的危險徵兆?
A:

一般人的危險徵兆為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
但嬰幼兒不善表達身體的不適症狀,建議可以觀察寶寶有無呼吸急促或困難、缺乏意識、不容易喚醒及活動力低下,皆可做為判斷危險徵兆的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